司本不鸽一点也不鸽

一个平平无奇的甜文码字机

番外二 新的生命

不知不觉,两年已经过去了。

这两年里,我和老徐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,都趋于稳定。

我并没有觉得时间带给我们的是感情的平淡,反而,我觉得他比之前更加浪漫。他会在大大小小的节日里给我准备惊喜,他会我在被窝里,在我的耳边说“我爱你”。我们还养了一只叫“拖布”的狗,它每天都在我们面前蹦跶。

日子过得细细碎碎的,把春夏秋冬都过得很值得。

我们的工作更稳定了,在鉴定中心已经两年多了。从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实习生,变成了现在甚至能带徒弟的老师。

我们搬出了宿舍,在鉴定中心旁边租了个两室一厅的房子。

后来我们才知道,小屈已经和朝谕打算要孩子了。

那天,群里聊得很火热,时隔两年,上次这么热闹还是在小屈和朝谕结婚的时候。

710今天睡好了吗: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!

一只草鱼:嘿嘿嘿。

提提神:什么?快说快说!

我是向77呀:好好奇。

徐梓潼-:+1

710今天睡好了吗:就是说,从今天开始,我就有新的身份了!

提提神:什么身份?你一夜暴富了?

一只草鱼:去去去,真怕你听了昏厥过去。

徐梓潼-:完了,更好奇了。

我是向77呀:不会是你要当妈了吧?

我真的就是开玩笑的一说。

710今天睡好了吗:你怎么知道?!

提提神:!

我是向77呀:!

徐梓潼-:!

一只草鱼:干嘛都这么惊讶。

提提神:救命,我得缓缓。

徐梓潼-:你俩这速度可以啊。

一只草鱼:还好意思说呢,你和77姐怎么没动静?

我是向77呀:啊,这个那个,工作第一。

后来大概也聊了很多,我自己也想了很多。目前来说,我们的生活都在正轨上,生活里好像什么都有了,但是还是感觉空落落的,好像又少了点什么。

当初我们说等工作稳定生活稳定之后再考虑孩子的事情,但是时间久了,这个话题也就被遗忘了,谁也没有再提。

晚上,我缩在被子里,心事重重。

他凑了过来,亲了亲我的眼角,问我,怎么了,怎么不开心?

我抬头看着他,他的眼神依旧是充满心疼。

我思考了很久,双手搂上他的脖子,凑到他的耳边说,老徐,我们要个孩子吧。

我的心跳得很快,像是在期待他的回答。

他愣了一下,然后在我的脖子上落下一个吻,他说,好。

那一晚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。

好像有什么东西发芽了一样。

几天之后,我和老徐进解剖室开始解剖。

这次拉链一打开的时候,一种恶心的感觉突然涌了上来,我捂住嘴跑出去吐了。

徐梓潼跟了上来,看见蹲在水池旁边的我,他拍了拍我的背,说,怎么了琴琴,以前也没见你吐啊,是不是吃坏肚子了?

我突然想起什么,我看着他,老徐,我没事,可能吃坏肚子了,你先进去吧,我缓一下就来。

中午趁着徐梓潼睡觉的时候,我到隔壁的药店买了点东西。

厕所里,我的手紧张得开始发抖,过了一会儿,我看着眼前十几支中队长,陷入了沉思。

我是现在告诉他呢,还是回去再说呢?

很显然,我选择了后者。

晚上处理完工作之后,我和徐梓潼回了家。

他像是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,他说,琴琴,我怎么感觉你今天怪怪的呢?

我有点儿心虚,我说,有吗?没有吧。

他下一秒说,怪可爱的。

我被他逗笑了,你这土味情话来的可真猝不及防啊。

他也笑着说,跟你学的,怎么样,还不错吧?

我说,不错不错,对了,你饿吗?

他想了想,说,还好。

我径直走向厨房,我好饿,我们一起吃东西吧?

他跟了上来,说,你之前不是从来不吃夜宵吗?

是啊,我是不想吃啊,可是肚子里的小鬼饿了啊。

我白了一眼他,我说,我饿了不行嘛?

他揉了揉我的脸,说,行啊。

简单炒了个饭,忙完了终于可以坐下来吃,可是第一口的时候,那种恶心感又来了,我放下勺子,跑去水池旁边,吐了起来。

徐梓潼跑了过来,边拍我的后背边说,我看你今天都吐了两回了,要不我们去医院看看吧?

我发现徐梓潼好像变得有点傻,他一个法医,他能不知道吗,我看着他,缓了口气,我说,徐梓潼,你是笨蛋吗?

他愣在原地,啊?

我示意他拿纸给我,我接过来的时候,说,怀孕的最初症状是什么?

他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,我起身回了客厅。

后来他追了上来,满脸惊喜夹杂着一脸不敢相信,你的意思是我要当爹了?

我看着他傻乐成这样,点了点头。

他继续问我,真的吗琴琴?

我笑着说,还没去医院,不过我下午测了。

他拉着我的手说,明天我就陪你去医院。琴琴,我好开心,我好高兴。

我说,你再这么拉着我不让我吃饭,你孩子要闹了。

他的手轻轻覆上我的小腹,像是感觉很新奇一样,他说,这里,现在有个新的生命诶。

我含笑点头。

第二天,我俩早早下了班,他拉着我立马就去了医院。确认之后,医生开始嘱咐需要注意的事项,徐梓潼居然拿了个笔记本在旁边记。

出来的时候,我笑他,有必要吗?整的跟听课似的。

他特固执,倔的跟个什么似的,他说,有必要。

夕阳西下,把我们的身上都照的发亮。

我们两个人走在路上,时间都开始变得缓慢。

哦不,是三个人。

评论(8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