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本不鸽一点也不鸽

一个平平无奇的甜文码字机

番外三 全家福

怀孕后我的反应很大,每天都要吐上几次,小脸都吐得发白了,人也瘦了一圈。

徐梓潼为此每天都担忧得不行。

吃早餐的时候,我还是感觉很困,眼皮都是酸酸麻麻的。自从怀孕之后,徐梓潼的厨艺几乎是以惊人的速度在进步着,每天的早餐都变着花样在哄我。

我夹了一个煎鸡蛋,准备往嘴里送,气味的刺激让我有一种恶心感。

我立马放下了筷子,跑去洗手间,把胃里的酸水都吐了出来。眼泪一下子涌了上来,胃酸带给我的那种酸感刺激着我的每一个神经。

他立马跑来,轻拍着我的后背,声音里都是心疼和担忧:“琴琴,咱要不去医院吧,你每天这么吐,我真怕你吃不消啊。”

我眼泪哗哗地看着他,委屈得不行:“我不去,我可以的,要怪就怪你孩子,折磨我,呜呜。”

他抱着我,把我圈在怀里。

后来,我跟鉴定中心申请回去休息,因为我的状态确实不适合在那种强度下工作。

鉴定中心也批准我休息一段时间。

从那以后,徐梓潼的生活几乎就是围绕着我和我肚子里的那个小不点。

每天工作完就是以极快的速度飞奔回来,每次回来之前都会问我想吃什么,会买了带回来给我吃。

晚上六点的时候,徐梓潼打来了电话:“琴崽,今晚想吃点啥?”

我咂咂嘴,想了想,我说:“我想吃螺蛳粉,就是我经常去的那一家,能不能让老板多加点辣?”

徐梓潼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儿不敢相信地样子,他说:“琴琴,你能吃这么辣的吗?”

我也不知道为啥,一想到辣的就开始咽口水,很馋:“能,我很厉害好伐,你快买,快回来,我和你娃要馋死了。”

十分钟之后,我听见了开门声。卖酸辣粉的店离家还挺远的,但是他真的很快就回来了。

我快步走上前去,笑嘻嘻地看着他,伸出双手准备迎接:“嘿嘿,快给我吧。”

他满脸无辜地看着我,说:“给什么啊?”

我愣在原地,突然不自信地说:“螺……螺蛳粉啊。”

他拍了拍手,看起来很无奈的样子,他说:“螺蛳粉啊,我去晚了,老板收摊了,没买到啊。”

我当时居然信了他的鬼话。

我怅然若失,伸出去的手也垂了下来,嘴里念念叨叨:“怎么会这么早收摊呢?怎么会呢……”

徐梓潼突然开口,有点儿好笑地看着我:“你是笨蛋吗?”

我不明所以,于是抬眸看他。

他从身后拿出了装好的螺蛳粉,然后轻轻揉了揉我的头,说:“这么大的螺丝粉味没有闻见吗?琴琴啊,我觉得一孕傻三年可以是真的。”

我后知后觉过来,一把拿过他手中的袋子,白了他一眼,嘟囔着:“徐梓潼,你就知道欺负我。”

喝粥都会吐的我吃了一碗超辣的螺丝粉居然没有吐。

原来,这个小不点也喜欢吃辣。

晚上,躺在床上的时候,我靠在徐梓潼的怀里。

他的肩膀很宽很厚,肌肉很结实,就像是一个天然的靠垫。

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他说:“琴琴,你有没有发现,你最近好像很喜欢吃辣。”

我仔细回想起来,好像确实是这样。

最近总是喜欢吃什么都带点辣,感觉一顿不吃辣就浑身难受。

我朝他点头。

他接着说,酸儿辣女,我觉得肚子里的这个是个女娃。

我继续点头,而后满脸真诚地看着他,我说,那你喜欢女孩子嘛?

我在期待,也很忐忑。

他捏了捏我最近已经圆润起来的脸蛋,他说,喜欢啊,琴琴生的我都喜欢。

我舒了一口气,原来他会喜欢女孩。

我继续问,那你有没有想好孩子的名字?

他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地说,我还真想过,如果是女孩子,就叫徐念清,男孩就叫徐令向。

我重复着这两个名字,试图从中寻找到他的心思。

后来,我才知道。

徐念清的意思是,徐梓潼对向琴琴永远都是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徐令向的意思是,徐梓潼永远令向琴琴开心幸福。

原来,他把所有的美好和爱意都给了我。

大概四个半月的时候,肚子里的小不点就开始会踢我了。

我永远记得那天,我刚醒来,我感觉肚子里的那个小不点轻轻地蹬了我一脚。

其实不疼,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,那一瞬间,一种很奇妙的幸福感突然涌了上来。

我兴奋到叫了出来。

徐梓潼被我的叫声惊醒了,还以为我出了什么事,立马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。

他问我,怎么了,琴琴,哪儿不舒服吗?

我很激动地握住他的手,轻轻放在了我圆鼓鼓的肚皮上,小家伙还挺懂事,正好在他手放的位置动了一下。

徐梓潼眼睛都瞪大了,语气里满是惊奇,他……他刚刚踢我了!

我笑着点了点头。

他继续说,好奇妙啊,琴琴,他踢我了。

我被他逗笑了,我知道啦,你怎么这么激动。

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有点儿害羞,我第一次做爸爸。

我双手撑着看着他,眼睛笑得弯弯的,我说,我也是第一次做妈妈。

拖布趴在床沿,舔了舔我的手背。

徐念清出生在盛夏,在蝉鸣与清风中来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。

她爱哭也爱闹,是个很难搞的麻烦小朋友。

她不粘我,但是很粘徐梓潼。

徐梓潼每天一下班回来,第一件事就是来抱她。

于是,我就能看见这样一个画面:夕阳西下,一个一米八五的大男人,手里抱着个小不点儿,哼着与他形象极其不符合的儿歌,在房间里晃来晃去。

我笑着说,徐梓潼,你好像是个女儿奴。

他侧着头看我,我心甘情愿,我也是老婆奴。

拖布在一旁蹦跶来蹦跶去的,尾巴摇个不停。

《暗恋·橘生淮南》里说,所谓浪漫,就是没有后来。

现在我才知道,所谓安稳,就是有后来。

是我们四个的后来。

我们在一起,就是最好的时光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