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本不鸽一点也不鸽

一个平平无奇的甜文码字机

Chapter27 岁月的尽头

徐梓潼求婚之后,我就打算带他回去见我的爸妈。

周五的晚上,我们俩就买了车票准备回贵州了。

徐梓潼坐在靠窗的位置,一直在咬手指头,我笑他,看吧看吧,之前还嘲笑我,轮到你的时候,是不是比谁都紧张?

他“哼”了一声,并不打算搭理我的冷嘲热讽。

我手伸过去触碰到他的手,企图让他放松下来。

不得不说,一直待在北方的他,第一次来南方,就像个什么都好奇的小孩儿一样。

带他去爬山,他站在山顶,张开双臂作出下一秒就要飞翔的动作。

我在后面笑得想要在地上打滚,我说,徐梓潼,你幼不幼稚啊,我现在真不想让别人知道咱俩认识。

他转过身来,满脸激动地说,琴琴,你们这里的山都好不一样哦。

后来我嫌他丢人,硬拽着把他拽下了山,他为此埋怨了我好久,一张脸黑了一下午。

贵州人爱吃辣,徐梓潼到了这,几乎每一顿都是在吃辣。

我很担心他,我说,徐梓潼,你能行吗?你要是觉得太辣了一定要告诉我。

他大手一挥,说,男人不能说不行,我能吃辣。

然后我就看着他的嘴唇开始逐渐变红变肿,到了下午的时候,说话都开始不利索了。

我摸着他的脸,又心疼又好笑,不能吃就别逞能,你看你,把自己搞成这样。

他满脸委屈,也不知道是不是辣出的眼泪,他说,我怎么知道你们这的辣椒威力这么大,不行,快,再给我来杯水。

有的时候,我真觉得,徐梓潼真的太可爱了,太好玩了。

后来天色暗下来的时候,我趁着夜幕问他,你喜欢这里吗?

他笑了笑,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喜欢啊,怎么不喜欢。

我调侃他,你都被辣成这样了,还喜欢啊。

他执拗地说,脾气倔的不行,这又怎么了,你看啊,你们这有水稻田,有连成一片的山,空气里都像是带了水汽一样,这些都是我家乡见不到的。我很喜欢这里,因为我觉得真的很不一样,这里的乡土人情,都很好。

我看着他,我说,徐梓潼,我真的真的很知足。

他对于我的话有点不解,他问,什么知足?

我笑着说,遇到你,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,我很知足。

他捏着我的下巴,吻了上来,动作很轻柔,带着丝丝缱绻,接吻的间隙,他说,我也是,你是我此生的难得。

我爸妈对于我俩的事情都很赞成,跟徐妈妈和徐爸爸沟通完之后,婚期定在了今年的年底。

婚礼打算在贵州和内蒙古都举办一次。

第二天的早上,我们俩早早就去民政局门口排队。尽管我们来的很早,但是队伍依旧排得很长很长。

我垂头丧气地说,今天咱还能领上证吗?

他拍了拍我的背,轻声说,今天一定会领上的。

我想临阵脱逃,我说,要不咱改天来?这天气好热啊。

他一把揪住我的胳膊,把我钳制住,他说,不行,一定要今天。

我不理解了,我问他,为什么一定要今天?

他几乎脱口而出,他说,因为今天是九月二十七。

就爱琴。

我满意地看着他笑了,很多时候他的这些小细节和小浪漫确实会很深刻地打动到我。

后来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,我的手上拿着两个红色的小本本,我突然感觉很奇妙。

在阳光下,红色变得更加鲜艳动人,我拿在手上端详了很久。

徐梓潼在一旁看着我这个傻了的样子,笑着说,你咋了?这是激动坏了吗?

我揪着他的衣角,开心得快要跳起来,下一秒我攀上他的身体,搂住了他的脖子,趴在他的肩头说,徐梓潼,呜呜呜呜,我们终于结婚了。

他轻声笑,说,笨蛋,我们结婚了。

后来的后来,我为他穿上了洁白的婚纱,灯光聚焦在我的身上,那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好看的时候。我的爸爸挽着我的手,带着我一起,庄重而又期待地走向他。

我看见我的妈妈在台下已经哭的稀里哗啦,我也有点儿想哭。

徐梓潼就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,伸手等待着我的到来。
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穿西装的样子,男人的身材笔挺健硕,脸庞也是棱角分明的好看。他已经褪去了五年前的青涩与懵懂,从一个少年成长为了一个成熟的男人。

灯光从他的背后打来,周遭都是粉红色的玫瑰花。我猜,他手里的那捧玫瑰一定都是全场玫瑰中最大最好看的,光晕把氛围渲染到了极致,像是一场盛大而又深情的告白。

我终于走到他的面前,父亲将我的手郑重地递到他的手心里,我感觉到他的手心里也在出汗。他和我一样,都在紧张着。

父亲说,我把女儿交给你了,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。

徐梓潼的眼神格外坚定,他轻轻点头。

我走到他的身旁去,和他站在一块儿,他的手紧紧攥着我的。

婚礼司仪说了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,我的心跳声音已经盖过了一切。

徐梓潼拿起话筒说:“我愿意。”

这三个字变得格外温柔。

而后,我听见司仪同样问我:“你愿意让你身边这位先生陪你度过一生吗?”

我的心脏跳动得飞快,我颤抖着拿起话筒,而后看着徐梓潼,声音坚定而又温柔,我说:“我,愿,意。”

我说的很慢,但又很清楚,我想让他听见,也想让他知道。

这一句“我愿意”,我等了五年。

现在,它终于被我说出口。

在漫长岁月里堆积的所有爱意,终于被掀开,终于尽数地展露出来。

他大概也没有想到,三年前,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我就开始在想,我们会不会结婚。

那个时候,我们都还很稚嫩,还在为自己的未来而迷茫苦恼的时候,我就已经认定了他。但是,当时的我,也只是敢想想。

可能当时的我也没有想到,之后的自己终于可以足够勇敢地站在他的身旁,跟他读着结婚誓词,带上一对的钻戒。

但我永远感谢曾经的自己,因为那个时候的向琴琴,永远不知道放弃,永远不会退缩,总是有一股烈性,支撑着自己成长和前进。

要不是那个时候的向琴琴的坚持,我大概也不会再和他相遇。

是当初的向琴琴,成就了现在这样一个勇敢顽强的我,也成就了我们。

徐梓潼逆着光,携带着我们之间所有的回忆,汹涌地朝我席卷而来。

我看见万物复苏,天光大亮,雅雀成群在枝丫上欢快歌唱。

我看见河水流淌,所到之处,滋润着一切开始蓬勃地生长。

我看见岁月的尽头,不是苍老,而是我们永远清澈的眼眸。

——正文完——


后期更番外,感谢每一个追我的文的漂亮姐妹!啵啵啵!

评论(21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