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本不鸽一点也不鸽

一个平平无奇的甜文码字机

Chapter26 定晴,定情,定琴

第三天的时候,我和徐梓潼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内蒙回湖北了。

很明显我已经对这里有了感情,有点舍不得离开。在这里的这两天,徐梓潼和他的爸爸妈妈把我照顾的很好。

我感觉很温暖。

最后走的时候,徐妈妈把徐梓潼拉到房间了说了很久的话。

他回来的时候,我问他,阿姨跟你说啥了呀?

他神神秘秘地看着我,说,暂时还不能告诉你。

我们出门的时候,徐妈妈还上来紧紧地抱住了我,拍了拍我的后背,她的声音很轻,琴琴,阿姨很喜欢你,要经常来看阿姨。

我一下子泪就涌了出来,我看着徐妈妈,我说,一定会的,阿姨,我也很喜欢您和叔叔。

徐妈妈和徐爸爸一直送我们到了机场,直到我们上了飞机。

在飞机上,我靠在徐梓潼怀里我说,老徐,我好喜欢你的爸爸妈妈,我也好喜欢内蒙啊。

他轻轻揉了揉我的头,安慰我说,他们也很喜欢你,内蒙也很喜欢你。

内蒙的天空永远看起来那么辽阔,白云永远是淡淡的,丝丝缕缕的模样。

阳光透过薄薄的云朵照射过来。

温暖惬意。

到了湖北之后,接下来的几天,我们都在处理一个很大的案子。

案子的内容是疑似情杀,但是死因依旧不明确。我看见刘头和周老师也因此熬了好几个大夜,我和徐梓潼几乎晚上也是在鉴定中心讨论和研究。

湖北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雨,一直到今天都没有丝毫转晴的痕迹。

雨滴噼里啪啦地敲打在玻璃窗户上,在玻璃上留下水渍的痕迹。窗外是一片灰蒙蒙,大片大片连在一起的乌云把整个城市仿佛压得密不透风,喘不过来气。我靠在墙上,看着窗外。

阴郁的天气,让我变得很不安。

徐梓潼像是察觉到了我的情绪,他放下手中的工作,走到我身后,从后面环抱住了我,他的语气很轻柔,怎么了,琴琴,心情不好吗?

我说,老徐,你说我们最近的那个案子里,那个男生爱那个女生吗?

他仿佛是被我这样突然地提问给问住了,他愣了好久,怎么会突然这么问?

我转过身去,看着他,我说,你就回答我嘛。

他想了想,然后跟我说,我觉得他是爱那个女生的。

我很执拗地问他,为什么? 

他把我拉到椅子旁,让我坐下,然后一本正经地看着我说,因为他在死之前,都在选择相信那个女生啊。

我皱眉,心一沉,我说,那为什么那个女孩子还要伤害那个男孩子呢?

他拍了拍我的手背,揉了几下,他说,因为那个女生自始至终都没有相信过那个男生。

我感觉我的眼眶有点儿发烫,我看着徐梓潼,像是急切地想从他那里寻求到答案一样,那我可以永远相信你吗?

他敲了敲我的脑袋,似乎觉得有些好笑,他说,你这个小脑袋瓜里天天都在想什么呢,你可以永远相信我,我也会永远信任你。

我撅了撅嘴,点了点头,对,我们要永远信任彼此。

他继续问,琴琴,你今天到底怎么了,怎么这么多愁善感呢?

我垂头丧气地说,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天气不好,可能是遇到了这个案子,也可能是我本身太缺乏安全感了……

天气不好,给我一种很压抑很绝望的感觉。案子陷入僵持的境地,案子里的情感纠葛让我感觉到害怕和恐惧。这些让我骨子里的缺乏安全感的特性更加暴露出来,我会开始胡思乱想,会感到更加地不安。

他握着我的手的力度加大,更像是在紧紧地攥着我,他开口说,我知道的,琴琴,是我突然离开的那三年,给你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。但是你要相信我,我们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的。

我点头,起身抱住了他。

这一次,我选择义无反顾地拥抱你,义无反顾地相信你。

晚上回去的时候,徐梓潼紧紧跟在我的身后。我很纳闷,以他往常的习惯,他总是喜欢走在我的前面,也总是喜欢先去开门。

但是当时我也没有多想,我自己开了门。

走进门的瞬间,我看见客厅的餐桌上的蜡烛散发着微微地光芒,在漆黑中烫出一圈光晕。而后熟悉的声音响起,我看见小屈、朝谕和提提他们一起朝我走来,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。

我才意识到,忙了这么多天,自己的生日都忘了。

我看向背后,徐梓潼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踪影。我正困惑着,他从他们中间朝我走来,双手披在身后。

我迷茫地看向他,微光把他的五官都虚化得柔和起来,有那么一瞬间,我感觉他好像是从油画里走出来的一样。

他垂眼看着我,声音像是经过了漫长岁月的成熟和稳重,他说,琴琴,生日快乐。

我激动得捂住嘴,一时间说不出来话。

然后徐梓潼就老半天没有讲话,提提在一旁看不下去了,着急地说,哥,你行不行啊,快说啊。

徐梓潼清了清嗓子,然后继续说,琴琴,我知道这件事情对你来说可能有些突然,但是我觉得是时候了。我很庆幸,五年前,我可以认识你。我们在一起的那两年,也是我最珍贵最快乐的时光。后来的三年,是我擅自做主离开你。现在,上天又给了我机会,让我们重逢,我真的真的好高兴。所以,我不想再错过你了,琴琴,我想用往后所有的岁月来补偿你、陪伴你、爱你。

我有点儿懵了,脑子里是一片空白。我好像是预感到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了,我的心跳的很快,扑通扑通的。

他说,我们结婚吧,琴琴。

他披在身后的手终于拿了出来,他轻轻地打开那个盒子,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枚钻戒,钻石在微黄的蜡烛光下变得无比地温柔。

时光在此刻被定格住。

提提开始起哄,带着小屈和朝谕一起,他们在一旁喊道,琴琴,答应他!

我花了整整五年去爱的男人,此时此刻,他就站在我的面前,

我等了他太久太久。

久到,我都不敢去想他会跟我求婚。

久到,我觉得这一切都美好得像在做梦。

我轻轻点头,决定把自己交给他。

他有一瞬间的错愕,而后一把抱住了我,他好像是哭了,在他的脸蹭到我的脸的时候,有滚烫的液体触碰到了我。

但是,我不确定,因为我好像也哭了。

我嘲笑他,戒指也不打算给我带上吗?

他反应过来,声音都有些颤抖,噢对,我刚刚太激动了。

说完他就把戒指戴到了我的中指上,像是刻下了一个印章一样。

而后他又抱住了我,他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,他说,太好了琴琴,我终于可以娶你了。

我也很开心。

我也终于可以嫁给你了。

晚上,我们五个人一起吃了蛋糕,一起吃了披萨。

我问道,你们怎么会来?

他们都笑着说,徐梓潼求婚,怎么能不来?

灯光照在他们每个人的脸上,他们的脸上有花了的奶油,平凡的日子被照得熠熠生辉。

晚上送走他们之后,我和徐梓潼开始收拾客厅的狼藉。

我想起什么,我问他,你怎么会突然想到求婚呢?

他看着我,满脸认真,因为上次在我家的时候,我跟你提到这个,你的反应让我意识到,这件事情很重要,需要有一定的仪式感。其实,我很早之前就想跟你求婚了,我一直在等一个时间,正好今天你过生日,我感觉这个时间很不错,所以就求婚了。

我低着头笑,没想到,你还挺浪漫。

收拾完,我们俩就上了楼,各自回了房间。我洗完了澡,思考了半天,还是走到他的房门口,敲了敲门。

他说,进来吧。

我打开门,走了进去。

他对于我的到来好像很是意外,他说,你怎么来了?

我不太好意思,厚着脸皮说,提前体验一下结婚后的生活。

他满脸不敢相信地看着我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

我懵懵懂懂地看着他,而后点了点头。

他一把把我拽上了床,翻身压了上来。

我看见他的眼睛猩红,声音都变得沙哑,你想好了吗,你一旦点头就没有退路了。

我愣了愣,没有说话。

他翻身下去,急促的呼吸声慢慢变得平缓,他说,琴琴,现在还不是时候,我不碰你。

我看着他,他摸了摸我额前的头发,轻轻地说,我们慢慢来。

后来我才知道,那天徐妈妈把他拉进房间里,都说了些什么。

她说,儿子,琴琴是个好女孩儿,她等了你三年,现在你们又在一起了,妈妈不希望你再辜负人家。

徐梓潼满脸坚定地说,我不会的。

徐妈妈继续说,妈妈不是催着你们要孩子,妈妈只是希望你俩的事情能早点定下来,也给人家女孩子一个安定的家。妈妈是女人,妈妈知道女孩子都缺乏安全感。所以,妈妈希望你早点儿跟人家女孩子求婚,男子汉要给人家女孩子体面。

徐梓潼点了点头,他说,我一定会的。

他真的做到了。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雨终于停了,阳光照进了屋子。

我趴在徐梓潼的耳边说,徐梓潼,今天是个大晴天,阴雨绵绵的日子终于过去了,我们也会越来越好的,对吗?

他伸出手,把我捞进了怀里,他没有说话,但是我知道,他已经回应了我。

此时此刻,天气终于定晴。

我们之间,也终于尘埃落定。

也感谢你,依旧坚定地和我在一起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